全球首見!日本研發出採 IGZO 技術的可摺疊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9 日 10:44 | 分類 Samsung , 光電科技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見!日本研發出採 IGZO 技術的可摺疊 OLED 面板


日本媒體化學工業日報9日報導,日本半導體能源研究所(Semiconductor Energy Laboratory Co., Ltd.)已研發出全球首款可進行摺疊的OLED面板產品。報導指出,半導體能源研究所藉由在電路基板上使用氧化物半導體「氧化銦鎵鋅(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簡稱IGZO)」進而實現了面板的柔軟性和高畫質性能。

據報導,半導體能源研究所目前試作出來的可摺疊式OLED面板的尺寸為6吋,近期內並將試作10吋產品、以因應大尺寸化的需求,且半導體能源研究所並計劃於2020年結束前研發出可完全捲曲、隨身攜帶的8K(解析度達7680×4320)電視用軟性(Flexible)面板。

半導體能源研究所和夏普(Sharp)共同擁有IGZO面板相關的製造技術專利。夏普於2012年6月1日宣布,已和半導體能源研究所攜手研發出可適用於OLED面板生產的IGZO新技術,夏普並已利用該IGZO新技術試作出13.5吋、3.4吋OLED面板,其中3.4吋OLED面板的特色為具備可撓性(可彎曲)。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副會長權五鉉曾在2013年11月於首爾舉行的演說上表示,三星將在2015年開賣可進行摺疊的面板產品。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