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迎新執行長,4月1日啟動轉型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4 日 8:03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迎新執行長,4月1日啟動轉型計畫


宏碁新任執行長陳俊聖於今年1月1日到任後,13 日首度正式舉行媒體見面會,宏碁董事長施振榮(見附圖右)也一同出席,施振榮表示,未來十年以上將由陳俊聖擔當大任,而宏碁目前已成立變革委員會,新任執行長也到位,相信宏碁未來會有機會;另外,施振榮也表示,4月1日起宏碁將做出全球性的調整,將集中力量在自建雲,並建立更多軟體與服務能力。

施振榮一開場即直言,若沒有意外,宏碁未來十年以上將要由陳俊聖擔當大任!他回憶第一次認識陳俊聖是在一場研討會上,但真正較深入了解,是在2003年英特爾推動Centrino,那時也讓宏碁佔有率節節高升。

施振榮表示,當時非常佩服他以華人姿態,能在一個西方企業取得一席之地,但正當他動腦筋想找他來宏碁時,台積電就已經找他了;而當施振榮得知台積電本次人事異動後,就馬上問陳俊聖有沒有興趣來救火,見面後,施振榮更單刀直入,問陳俊聖有沒有意願跳火坑。

施振榮表示,陳俊聖經過一番長考後,願意來宏碁擔任執行長,他真的非常高興,而他也強調,陳俊聖這次來是「單槍匹馬」、不帶一兵一卒,而且上月新人事案宣布後,雖然今年1月1日才正式上任,但陳俊聖之前就已經無薪來公司做事情了,施振榮表示,他感覺陳俊聖是有使命感的,因為宏碁可以給他的薪水,其實沒有比台積電多,而且獎金、分紅也必須靠他自己非常努力去做,若做不出成績可能就沒有。

施振榮表示,宏碁已成立變革委員會、更有具備使命感的新任執行長到位,而他先前跟內部主管在談,也強調要有重新創業的思維,他認為,宏碁一定有機會可以重生。

宏碁由於近年業績不佳,雖然沒有績效獎金,不過施振榮強調,仍舊有調薪的規劃,尤其是對中階與基層員工的部分更會有這方面考量,預計4月1日將有調薪的動作。

而宏碁第三度轉型將朝自建雲方向,施振榮表示,4月1日起宏碁將做出全球性的調整,資源要重新部署,希望4月1日之後,全部PC相關產品、行銷計畫都能跟自建雲結合,並能集中力量在自建雲,推出新的商業模式推出,他相信未來宏碁產品行銷會更強,宏碁也將建立更多軟體與服務能力。

施振榮雖回任宏碁董座一職,但施振榮強調,他的定位還是在公益、社會責任這一塊,以後宏碁的相關問題慢慢就由陳俊聖負責,施振榮更直言,期待陳俊聖能「功高震主」,「盡快把我幹掉!」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