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Watch能操控家電,將點燃穿戴裝置銷售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4 日 13:49 | 分類 Apple , 即時新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iWatch能操控家電,將點燃穿戴裝置銷售潮


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上,穿戴式裝置蔚為風潮,Cantor Fitzgerald證券分析師Brian White認為,蘋果iWatch上市後,穿戴裝置銷售才會進入「有意義」階段,並預期iWatch可能兼具居家自動化(Home Automation)功能,能控制家中電器。

AppleInsider和MacRumors報導,White 13日的投資人報告表示,今年CES展證明穿戴裝置已是合理的新產品領域,稱多數新裝置皆為腕戴型配件,如智慧手錶、體適能手環等。但他認為要等蘋果決定進入市場後,穿戴裝置才能廣為各方接納。

他同時引述內情人士消息,指稱iWatch不只是iPhone的延伸,將具備多用途可以操控家中電器,如冷暖系統、燈光、影音設備等。預料功能可能和「Nest Thermostat」的溫度控制器App相近,用戶能以用行動裝置操控家電,控制器並能自動學習、設定最佳溫度。(介紹影片請見http://goo.gl/R8L1kD)

不過蘋果若想踏入此一領域,需要與其他產品製造商合作、取得授權,恐會延長開發時程。先前謠傳iWatch有1.3、1.6吋兩種尺寸,並採320×320 AMOLED螢幕。

The Verge、MacRumors等多家外電引述The Information 7日報導,之前雖有多項傳聞指稱iWatch螢幕將採用OLED技術,但最新消息顯示該公司其實還無法決定要用哪一種螢幕,主要是考量到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另外,蘋果據傳在去年底對iWatch進階原型製作(advanced prototyping)喊停,但不確定這是否是因為研發過程遇阻的關係。去年底曾有謠言顯示,廣達(2382)是iWatch的代工夥伴。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