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著蘋果打,三星、LG Q1 智慧型手機市佔有望首度突破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1 日 8:4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壓著蘋果打,三星、LG Q1 智慧型手機市佔有望首度突破 40%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LG 電子(LG Electronics Inc.)2014 年年初氣勢如虹,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預測,這兩大南韓科技廠 2013 年第 1 季(1-3月)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合併佔有率有望首度超過 40%。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2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 Q1 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有望達到 36.2%,而 LG 市佔更將上升至歷史新高 5.9%。相較之下,三星、LG 去年 Q4 的合併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則僅 36.2%。
三星類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3」在 2013 年 9 月發售後,僅花了 2 個月的時間就在全球熱銷 1,000 萬支。LG 去年則推出一系列高階智慧機,其中 8 月推出的 G2 到了 12 月底銷售量也有 300 萬支之譜。另外,三星、LG 去年更爭相推出了突破性的曲型智慧型手機,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

相較之下,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的預測,蘋果今年 Q1 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則恐將由前季的 18.6%下滑至 17%。不過,市場人士認為,蘋果市佔率有望在新款旗艦機出爐的帶動下在今年 Q4 扳回一城,而三星、LG 的合併市佔則可能回軟至 37.2%。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