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閱讀器滲透率創新高,MWC 預料有Yotaphone 新消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5 日 15:0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閱讀器滲透率創新高,MWC 預料有Yotaphone 新消息


2014 年世界通信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 將於 2 月 24-27 日登場。富比士 (Forbes) 專欄作家 Ewan Spence 日前指出,液晶、E-Ink(元太)電子紙 (EPD) 雙螢幕手機 Yotaphone(見圖)開發商 Yota Devices 屆時將有新的宣布。Spence 上個月表示,智慧型手機採用 E-Ink 次螢幕是行得通的,雙螢幕手機的確具有市場潛力;E-Ink 次螢幕若能配置前置光、處理器若能升級至高通 Snapdragon S4 Pro、電池容量若能比現有的 1,800 mAh更大些,Yotaphone 將會變得更加實用。

Yota Devices 執行長 Vladislav Martynov 在接受 Spence 專訪時指出,第一代 Yotaphone 主要買家是科技嚐鮮族以及藝術家、音樂家、作家等創意工作者。他說,Yota 將聽取這兩類族群的使用經驗,藉此開發出可以在全球市場發光發亮的第二、三代產品。

2011 年才自 Yota Scartel 獨立出來的 Yota Devices 在公司內部腦力激盪會議中發現,每當智慧型手機螢幕因進入休眠狀態而關閉時,整支手機基本上就沒有完全發揮它應有的功能。而這正是 YotaPhone 為何要在手機背面安裝EPD的原因。EPD螢幕的特色在於只有更新畫面時才會耗損少許的電力。

繼 2013 年消費電子展 (CES) 拿下「CNET 最熱門行動裝置獎」、Departures「2013 年主要科技小玩意」以及坎城國際創意節 (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 創新類金獅獎之後,YotaPhone 再獲愛迪生獎 (Edison Award) 提名肯定。2014 年愛迪生獎頒獎典禮將在 4 月 29-30 日於美國舊金山豋場。

歐洲觸控技術廠商 TouchNetix Ltd 4 日宣布,公司的電容式觸控技術獲 Yotaphone 採用。

根據 Pew 研究中心公佈的調查數據,2013 年 9 月 16 歲以上美國人預估有 24% 擁有電子書閱讀器、比例創歷史新高,超越 2012 年 11 月的 19%。進一步分析發現,擁有電子書閱讀器的主要是:女性、白人,年齡介於 30-49 歲,大學或以上學歷,家庭年收入在 10 萬或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