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真八核技壓驍龍 800!富比士:省電力特別突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5 日 14:52 | 分類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真八核技壓驍龍 800!富比士:省電力特別突出


為了測試聯發科 (2454) 真八核處理器「MT6592」是否真能媲美售價遠高的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驍龍) 800」,富比士網站 (Forbes.com) 特別找來英國晶片效能分析機構GameBench 進行獨立測試

,結果發現,內建 MT6592 的智慧型手機,實際運作效能(包含耗電量、運算速度)竟然還比內建驍龍800 的智慧機優異!
Forbes 4日報導,GameBench 測試了內建 MT6592 的 TCL 通訊 Alcatel 智慧型手機「Idol X+」以及內建驍龍 800 的三星「Note 3」。結果發現,在執行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的遊戲時,Idol X+ 的運作效率比 Note 3 高出 18%。
GameBench 執行長 Sri Kannan Iyer 表示,雖然驍龍 800 各個面向都很穩健、是一顆全方位的處理器,但 MT6592 在電池續航力的表現特別突出、進而拉高整體分數。初步統計顯示,在執行深受用戶喜愛的 3D 遊戲時,MT6592 不但運作順暢、且續航力也較長,表現較優。

Idol X+ 預定今 (2014) 年 2 月在歐洲上市、未綁約價僅 330 美元,僅驍龍 800 智慧機的半價。不過,Forbes 指出,MT6592 並未支援 LTE 行動通訊網路,是這款處理器的一大弱點,因為今年應該有很多人想買 LTE 智慧型手機、當中也包括大陸民眾;這可能也是市場至今未對聯發科樂觀財測作出正向反應的原因之一。
聯發科預定六個月後就能為 MT6592 新增 LTE 功能,屆時內建高通「驍龍 400」處理器的中階智慧型手機(例如宏達電「One Mini」、三星「Galaxy S 4 Mini」)可能會面臨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