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機上盒現身蘋果中國官網,或將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5 日 14:51 | 分類 Apple , 即時新聞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TV 機上盒現身蘋果中國官網,或將開賣?


新浪科技報導,近日,蘋果公司 Apple TV 機上盒出現在其大陸官網,這或許意味著這款產品已經獲得大陸相關部委的許可,即將在大陸開賣。截至 2 月 4 日上午,蘋果公司已將「選購 Apple TV」這個選項撤下。

在海外,Apple TV 主要用於幫助用戶租賃或購買蘋果公司 iTunes Store 上的影視資源,付費觀看 Netflix 網站上的電影,或將 iOS 設備上的影視資源無線投影到客廳電視大螢幕上。

但在中國大陸,互聯網電視終端產品,也就是俗稱的網路電視機上盒受廣電總局管理,在 2012 年,廣電總局下達了《持有互聯網電視牌照機構運營管理要求》。文件聲明,「互聯網電視內容服務平台只能接入到總局批准設立的互聯網電視集成平台上」,同時,「內容服務平台不能與設立在公共互聯網上的網站進行相互鏈接」。這就意味著互聯網機頂盒廠商只能與取得互聯網電視集成業務牌照的平台方進行合作。其餘皆為「不符合標準的產品」。

廣電總局共向旗下的央視國際 (CNTV)、杭州華數、上海文廣(百視通)及南方傳媒等7家單位頒發了互聯網電視集成業務牌照。這就意味著,只要與這7家內容集成商的平台對接,機上盒廠商就可以讓自己獲得除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外的終端支持。目前,小米盒子、華為秘盒等產品均是透過這種方式上市。

實際上,Apple TV 機上盒到如今已經是第三代產品,截至目前仍沒有公開消息透露蘋果公司與上述 7 家有業務牌照的單位對接,因此在大陸,Apple TV 一直沒有公司貨。此次 Apple TV 出現在中國大陸官網,很可能蘋果公司已經與某家有牌照的單位達成合作協議,有可能在近期於大陸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