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IBM 傳將出售晶片事業、Essex 廠將裁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7 日 14:17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震撼!IBM 傳將出售晶片事業、Essex 廠將裁員


這難道是「軟體正吞噬全球的另一項強而有力證據?

英國金融時報 7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IBM 已委託高盛 (Goldman Sachs) 協助、為旗下半導體事業尋找買家或合資伙伴。報導指出,這可能是自 1990 年代初期以來 IBM 最關鍵的策略決定。IBM 甫於兩週前宣布以 23 億美元價碼將低階伺服器事業體賣給聯想 (Lenovo)。

Evisioneering 分析師 Rick Doherty 指出,如果上述傳聞屬實、將會是一件驚天動地的消息,因為 2011 年 2 月擊敗人腦、奪得益智答題節目 Jeopardy 百萬美元的超級電腦「華生 (Watson)」不能沒有 Power 晶片的支持。他說,如果 IBM 真的賣掉晶片部門、10 年後可能就不再具備科技大廠的地位,因為它的關鍵專利大多跟晶片有關。

wcax.com 7 日報導,IBM 工會「Alliance@IBM」獲悉,藍色巨人將在本月底發布 Essex Junction 廠裁員的消息。

美國非農業就業報告顯示,2013 年製造業總計增加 77,000 份工作、較 2012 年的新增 154,000 份少了 50%!過去一年來,半導體暨電子元件製造業就業人數少了 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