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身分驗證商機夯!Synaptics 結盟 NNL 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1 日 8:48 | 分類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身分驗證商機夯!Synaptics 結盟 NNL 搶市


人機介面解決方案開發商Synaptics(NASDAQ: SYNA)宣佈,為了迎接行動裝置上身分驗證技術的長期挑戰,公司已經與身分驗證創新企業Nok Nok Labs(NNL)結為策略合作關係,未來雙方將在指紋感測器、

乃至 NNL 的身分驗證技術平台上攜手,在行動裝置的線上服務中加入強大的無縫驗證功能,提升行動用戶的使用經驗。

Synaptics 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持續成長,2013 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已突破 10 億支,不過在實現無縫行動支付、商務解決方案方面,卻面臨日益嚴峻的挑戰;有超過 66% 的消費者曾有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交易失敗的經驗,大多數的失敗原因都歸咎於身分驗證解決方案設計或執行不當。

為了改善相關技術並因應現代運算趨勢,Synaptics 宣告與 Nok Nok Labs 締結合作關係,共同迎接行動裝置上身分驗證的長期挑戰。

事 實上,Synaptics 和 NNL 都是 FIDO 聯盟的成員,該聯盟致力於開發新的產業開放標準,解決現有身分驗證解決方案之間缺乏互通性的問題,以及使用 者同時擁有多個帳號和密碼所造成的困擾;希冀透過新的開放標準,造就強大、卻易於使用的身分驗證,使網站和雲端應用能與諸多現在、以及未來支援 FIDO 標準的裝置結合使用。

Synaptics 說明,與 NNL 攜手開發的解決方案,能使 Synaptic 的指紋感測器與 NNL 身分驗證基礎架構進行交流,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提供充分整合的全新解決方案,從而在行動裝置的線上服務中加入無縫驗證功能,讓使用者經驗獲得提升。

Synaptics 甫於去年 11 月併購同為 FIDO 聯盟的 Validity,宣告揮軍指紋辨識晶片市場。在Apple推出具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 5s之後,Synaptics的解決方案也獲得宏達電(2498)等非蘋果陣營的手機製造商矚目,預定今年將有更多具備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上市,也因此,後端的聯網身分驗證功能已成為 Synaptics 下一波平台建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