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邊緣化!避險基金公開信籲推智慧機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7 日 14:17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邊緣化!避險基金公開信籲推智慧機遊戲


亞洲最知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之一 Seth Fischer 致信任天堂 (Nintendo),呼籲日本遊戲大廠開發販售適用於 Android 和 iOS 行動平台的遊戲。他說,任天堂擁有最多種類的休閒遊戲,能立即跨足行動市場。

彭博社和路透社 26 日報導,Fischer 是香港 Oasis Management Co. 投資長,去年 6 月也曾致信任天堂,如今二度撰寫公開信,將增加投資人壓力,要求任天堂不再只為旗下遊戲主機生產遊戲。Oasis 持有任天堂股票。

任天堂依靠人氣電玩人物如瑪莉歐等,帶動遊戲機銷售。但是近來已連續三年出現營運虧損,該公司最近也下調 Wii U 遊戲機銷售預期。不少投資人都希望任天堂抓住智慧機和平板商機,發行能在行動裝置遊玩的遊戲,但任天堂一直充耳不聞。

Fischer 信中強調,任天堂應擁抱消費者需求、行為、期望的變化,才能屹立不搖。行動遊戲商機無窮,開發商 King 靠著 Candy Crush Saga 熱潮,去年吸金 19 億美元,等於每天賺進 500 萬美元。

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27 日中午 12 點 15 分為止 (GMT+8),任天堂股價重挫 4.04% 至 12,475 日圓;今年以來已下跌 10.92%。

任天堂 (Nintendo) 1 月 30 日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一年中最大的商機「年末旺季」期間的銷售遜色,故上季(2013 年 10-12 月)Wii 遊戲機次世代機種「Wii U(於 2012 年 11 月開賣)」全球銷售量僅 195 萬台;裸眼 3D 掌上型遊樂器「Nintendo 3DS」系列機種 (3DS+3DS LL) 全球銷售量僅較去年同期成長 1% 至 776 萬台。

精實新聞 2014-02-27 12:43:46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