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iPhone 自動偵測現況為你求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07 日 8:18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iPhone 自動偵測現況為你求救


出門在外發生意外或遭人攻擊該怎麼辦?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佈的蘋果(Apple)專利顯示,該公司考慮為旗下行動裝置研發獨特的應急功能,能在用戶遭遇危難時,自動發出求救訊號。

AppleInsider 報導,3 月 6 日發布專利顯示,新功能可在用戶碰上車禍、遭人搶劫或急病時發揮功用。這個系統能播打電話給聯絡清單上的親友,也能致電 119 求救。智慧機也能用 GPS 隨時更新用戶所在位置,聯絡名單上距離最近的親友幫忙。

 

14.03.06-Alarm-1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當使用者啟動「攻擊偵測模式」(attack detection response mode)後,要是用戶太久沒有反應,或是裝置監測到劇烈動作或過大聲響,系統能作出應對。用戶也能按下作為應急開關的按鍵,一旦放開按鍵,系統就會知道事態不妙,進入警告模式,可以發出警報聲響或致電求救。

 

14.03.06-Alarm-3(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在未來的 iOS 作業系統搭載相關功能,不過 iPhone 竊盜率高,若有類似功能或許能遏阻犯罪。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