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命運多舛!傳鏡頭良率太低 恐延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7 日 16: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5 命運多舛!傳鏡頭良率太低 恐延後上市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5」命運多舛,繼之前的指紋辨識器供應問題後,現在又傳出相機模組良率可能太低。

南韓媒體 ETNews 17 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Galaxy S5 重要賣點──1,600 萬畫素數位相機模組,面臨了良率低落問題,據傳鏡頭良率目前僅有 20-30%,恐怕會拖累整體製程。之前就曾因 Galaxy S3 相機模組供應短缺而影響行銷策略的三星,目前正使盡全力提升良率當中。

消息指稱,由於 1,600 萬畫素相機模組供應仍不穩定,三星的無線業務部門還遲遲無法開始量產 Galaxy S5。三星內部生產線以及三星電機 (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等重要供應商原本打算在2月份就開始量產 1,600 萬畫素的相機模組,無奈鏡頭良率太低使得量產時程被迫延後。

1,600 萬畫素相機模組鏡頭是由六塊塑膠零件組成,比 1,300 萬畫素的鏡頭多出一塊零件。由於智慧型手機被設計得更加輕薄,相機模組的厚度跟著縮減,因此鏡頭製造商也必須把塑膠零件壓縮得更薄才行。一名業界內部人士表示,當鏡頭變薄時,即使是最輕微的缺陷也會導致嚴重的光學扭曲,因此需要採用更加精密的模具技術。

三星曾在 2 月於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通信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 宣布,會在 4 月 11 日於重要市場發表 Galaxy S5。不過,以三星目前的製造日程來看,部分地區的發表時間恐會遭到延期。

Phone Arena、G 4 Games 曾在引述南韓電子媒體 Daum 3 月 3 日的報導,根據業界訊息,由於 Galaxy S5 指紋辨識感測器良率不盡理想,三星已決定尋求第三方夥伴的支援,而南韓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感測器供應商 CrucialTec 是三星最主要的協商對象。Crucialtec 同時也是全球最大光學觸控板 (Optical Track Pad) 製造商。不過,這個消息已遭到 Crucialtec 否認。

精實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