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資料需求旺、美媒合網站解決人才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1 日 15:37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量資料需求旺、美媒合網站解決人才荒


「海量資料 (Big Data)」人才各方爭搶,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 (McKinsey & Company) 估計,美國還缺少 14 萬 – 19 萬名分析人才,LinkedIn 也開出底薪 25 萬美元(台幣 760 萬)的高薪求才。有業者看準商機,31 日啟動海量人才媒合網站「Experfy」,協助企業徵才。

Forbes 和 TechCrunch 報導,Experfy 是從哈佛創新實驗室 (Harvard Innovation Lab) 脫離獨立的新創企業,目標是篩選海量資料兼職人才,協助企業解決短期需求。創辦人之一 Harpreet Singh 表示,海量資料自由工作者的市場商機龐大,該公司認為目前相關需求有 20% 能以短期約聘方式處理,市場達 22.8 億美元,預期 3 年後將成長至 40 億美元。

約聘人才可透過 LinkedIn 帳戶登入 Experfy,說明專長領域如經濟模型、機器學習等,並登記不同軟體的精熟程度,Experfy 會在 24 小時內嚴審資料,決定是否核准加入人才資料庫。另一方面,求才公司可提出工作類型和聘僱期間,Experfy 將透過資料庫尋找適當人選,管理外包案件處理進度和付款問題。

海量資料熱門,英特爾也加入投資行列。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 (Intel) 上週宣布投資矽谷數據分析公司Cloudera,最新資料披露,在這樁交易中,英特爾投資總額達 7.4 億美元,持股比重來到 18%,一躍成為 Cloudera 的最大股東。Cloudera 成立於 2008 年,是一家「大數據」分析服務公司,市值推估達 41 億美元。透過 Cloudera 提供的 Hadoop 分散式運算軟體,企業可大幅降低巨量資料分析的門檻。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