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配件!傳三星將推 Gear Solo 智慧手錶、可單獨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9 日 8:23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再是配件!傳三星將推 Gear Solo 智慧手錶、可單獨運作


智慧手錶終於不再是智慧型手機的配件,消息指稱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推出可獨立運作的智慧錶,命名為「Gear Solo」。


CNET 4 月 8 日引述 The Korea Herald 消息報導,三星已向韓國知識產權局(Kor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KIPO)申請「Gear Solo」的名稱專利,據了解新產品似乎是 Samsung Gear 2 智慧手錶的變種。「Gear Solo」內建SIM卡,無需連接智慧型手機,單用手錶即可播打電話。

據傳三星和鮮京電信(SK Telecom)共同研發新品,初期將僅在南韓販售。韓國市場先前對智慧手錶興趣缺缺,如今功能更為強大,或許能改變消費者想法。

華爾街日報科技部落格 3 月報導,三星 2 月底推出的 Gear 2 不再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改採三星和英特爾(Intel)自行研發的「Tizen」平台。三星 3 月發布「Tizen」穿戴裝置的軟體開發套件,給予開發者工具,編寫第三方 App,讓 Gear 2 能具備更多功能,如地圖、照相、健身、社群網站等,希望能擺脫 Google 控制。

自推作業系統風險高,三星不敢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兩邊押寶。三星仍是 Google「Android Wear」的合作夥伴,也承諾今年稍晚會推出 Android 系統的智慧手錶。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