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偷師對手、Tango Project 原型機採蘋果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7 日 16:51 | 分類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偷師對手、Tango Project 原型機採蘋果科技


Google 2 月發表「探戈計畫」(Project Tango),目標讓智慧手機能以 3D 方式即時捕抓真實世界影像。最近 Google 推出 200 支原型機供工程師試用,拆解之後發現,這款原型機採用蘋果 (Apple) 科技,搭載 PrimeSense Capri PS1200 3D 影像系統單晶片 (SOC);3D 體感控制商 PrimeSense 去年底遭蘋果收購。

MacRumors 和 VentureBeat 16 日報導,iFixIt 拆解結果出乎意料,顯示蘋果雖買下 PrimeSense,Google 卻搶先一步,率先推出具備 3D 技術的智慧型手機,讓人窺見此一科技未來潛力。探戈計畫基本上是種繪圖工具,智慧型手機內建感測器每秒可進行 25 萬次的 3D 掃描,打造 3D 即時影像,描繪週遭環境的高度、深度、廣度。

yEyxDtZIoeQfX3TG.large

探戈計畫智慧手機機的零件包括: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2GB 記憶體,9 個加速器/陀螺儀/羅盤,且具備紅外線投影器,開啟時可投射出點狀格網,打造 3D 地圖。另外還有 4 百萬畫素的 RGB / 紅外線後置相機、視角 180 度的魚眼後置相機、視角 120 度的前置相機、320×180 的深度感測器等。

Google 2 月表示指出,新科技可以讓你在出門採購家具之前就先丈量好家裡的格局大小,也可以讓你從此不會在一棟新大樓內迷失方向,同時也能讓失明者在無須他人協助的狀況下自由地在不熟悉的室內環境走動。同時,它也能讓你跟喜愛的遊戲角色玩捉迷藏遊戲。

CNET 和華爾街日報 14 日報導,據稱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com)今年下半將推出具有 3D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內情人士表示,亞馬遜的 3D 技術能感應用戶的眼球運動,判定螢幕是否移往用戶面前,隨後自動放大影像。新科技適合行動遊戲,能提供更好的視覺臨場感。據稱該公司首批訂單為 60 萬台,本月下旬進入量產,並找上全球最大中小尺寸面板廠 Japan Display Inc. 生產螢幕。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圖片來源: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