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不死心,稱 7 月前推首支 Tizen 智慧型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7 日 8:08 | 分類 Samsung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不死心,稱 7 月前推首支 Tizen 智慧型手機


三星(Samsung)終於要推出首支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嗎?經過多次延宕之後,三星主管宣稱,7 月初之前將發佈 Tizen 智慧型手機,規格採旗艦等級,之後可能陸續推出中階產品,拓展市佔率。


Digitial Trends、路透社 16 日報導,Tizen 是三星和英特爾(Intel)等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為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競爭對手。三星產品策略部資深副總裁 Yoon Han-kil 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三星的主要業務仍是裝載 Android 系統的裝置;Tizen 硬體將靠銷售 App 和服務帶來營收。

此外,三星也改變策略,先前計畫在銷售欠佳國家發表 Tizen 智慧型手機,如今則改到表現較佳國家發售。Yoon 估計,Tizen 裝置需佔三星智慧手機出貨總量的 15%,才算成功。

Tizen 尚未用於智慧型手機,就搶先出現在三星智慧手錶 Gear 2 和 Gear 2 Neo。Yoon 說,未來 Tizen 智慧手錶會與 Android 智慧手機相容,可能想提高Tizen能見度,並挑戰谷歌行動裝置平台 Android Wear 的地位。

華爾街日報報導,經驗顯示,不要太把三星所說 的Tizen 上市日期當一回事。2011 年 9 月,三星說會在 2012 年第 1 季推出 Tizen 智慧型手機,結果食言而肥;去年(2013 年)三星也說可能在第 3 季登場,結果又是空頭支票。延後推出的部分原因,是電信商如日本 NTT DoCoMo、法國 Orange、西班牙 Telefonica 都臨陣退縮,打退堂鼓。

TechSpot 和 Tech Times 報導,2 月初起 Tizen 相關夥伴紛紛質疑市場是否需要新的作業系統;專家也預言 Tizen 已胎死腹中。沒想到就在這時,Tizen 多了票生力軍,包括中興通訊(ZTE)、百度、SoftBank Mobile、Sprint 等,都加入 Tizen 陣營。新成員遍及手機遊戲商、應用軟體開發商、電信巨擘等。據研判,三星可能大力施壓,讓 Tizen 死而復活。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