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重回行動裝置界、將推數據晶片向高通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6 日 6:45 | 分類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重回行動裝置界、將推數據晶片向高通搶市


愛立信(Ericsson)挑戰行動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將推出要價 17 美元的晶片「M7450」。該公司光是今年就砸下 26 億瑞典克朗(3.9 億美元)改良設計,希望下半年能帶來營收。

彭博社5日報導,這是愛立信和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合作的手機晶片公司 ST-Ericsson 結束後,合資企業員工重回愛立信研發的第一款產品。

「M7450」是 LTE thin modem,能讓行動裝置連上第四代網路。Strategy Analytics 數據顯示,此一市場價值 41 億美元,高通是絕對霸主,市佔率高達 92%。

愛立信表示,全球最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上個月給予 M7450 認證,意味這款晶片適用於中國移動網路,其他全球大型電信商也在測試這款晶片。面對強敵高通,愛立信數據設施策略和生態系統主管 Bjoern Ekelund 表示,一年有超過 10 億支智慧型手機,市場極大,足夠容納多名業者。

不過分析師沒那麼樂觀,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Sravan Kundojjala 指出,愛立信就算接到訂單,以平均售價 17 美元估算,今年得賣掉將近 4,500 萬組晶片才能損益兩平,他認為這個數量根本無法達成。Gartner 分析師 Roger Sheng 也說,愛立信晶片適用於高利潤的高階智慧型手機,銷量將受限制;中低階智慧型手機業者偏好購買兼具多種功能的晶片,以便降低成本,愛立信晶片卻未提供類似功能。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