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教父:谷歌舉世無敵,自動化時代遲早降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4 日 9:17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避險基金教父:谷歌舉世無敵,自動化時代遲早降臨


cnbc.com 12日報導,避險基金界教父級人物、老虎管理基金創辦人羅伯遜(Julian Robertson)在受訪時稱讚谷歌(Google)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公司、擁有牢不可破的護城河。他說,這家公司幾乎無時無刻都在開發新裝置、沒人知道它何時會停下創新步伐。Robertson推測谷歌持有叫車服務應用軟體公

司Uber Technologies Inc 20%股權。他表示,自動化機械時代遲早會到來。
Robertson並且表示他喜歡Gilead這家開發出C型肝炎藥物、愛滋病防治藥物的生技製藥公司、稱讚它總是能夠以適當的價格收購同業。他同時透露,Stanley Druckenmiller是他認為當代最偉大的投資人。Gilead Sciences,Inc.今年迄今上漲7.3%,此前三年(2011-2013年)分別上漲12.97%、79.43%、104.47%。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今年2月公佈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谷歌名列第三名,僅此於Illumina、特斯拉(Tesla Motors);Uber排名第26名。
Druckenmiller是1992年替索羅斯(George Soros)量子基金策動放空英鎊交易、大賺10億美元的主謀者。valuewalk.com去年5月報導,Druckenmiller在Ira Sohn投資研討會上指出,沒有其他美國企業像谷歌(Google Inc.)現在這樣處於如此有利地位:獲利來源不是來自中國大陸、擁有80%網路搜尋市場、避險基金持股水位不高。
barrons.com部落格報導,Druckenmiller指出,「無人駕駛汽車」、「谷歌眼鏡」等開發案顯示搜尋引擎龍頭正利用巨量資料(big data)打造創新產品。他表示,谷歌目前是他的最主要持股。
根據前摩根士丹利證券知名分析師、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KPCB)合夥人瑪麗米克(Mary Meeker)發表的「2014年網際網路趨勢」投影片資料(註:取自Milward Brown AdReaction調查數據),谷歌在2013年8月砸下2.58億美元投資Uber。
谷歌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 27日在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接受Re/code科技網站知名科技專欄作家Walt Mossberg、Kara Swisher訪問時指出,最新發表的無人駕駛原型車(見圖)是為了那些不便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族群所設計的,時速上限為25英里,未來可能會與Uber等廠商攜手合作。Brin是在3年前接掌Google X實驗室,目前共經手包括「Project Loon」、「Project Glass」在內等八項計畫。

MoneyDJ新聞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