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沒搞頭?三星改攻固態硬碟 企業、消費者全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2 日 18:05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沒搞頭?三星改攻固態硬碟 企業、消費者全包


為了緩解智慧型手機獲利逐漸下滑的疑慮,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1 日宣布,該公司打算把更多焦點放在固態硬碟(SSD)領域。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 日報導,雖然三星財務長 Lee Sang Hoon 日前表示第二季盈餘可能不太好看,但資深行銷執行主管仍強調,三星會大力推廣 SSD 事業、藉此拉高盈餘表現。

根據報導,三星記憶體事業品牌行銷部主管 Kim Un-soo 1 日在「2014 年三星 SSD 全球高峰會」上表示,三星 SSD 的耐用性、省電率以及表現效能都逐步上升,預期今(2014)年 SSD 的全球需求可望增加超過 30%。

Kim 說,三星會依據需求與市場概況,同步針對企業與消費者客戶進行 SSD 雙軌推廣策略;由於資料下載速度是否較高也成為左右消費者購買決定的重要因素,因此三星認為向一般消費大眾行銷 SSD 的時機已經成熟。他宣稱,全球消費者專用 SSD 的市占率大約在 25-30% 之間,而三星也會推出分別為資料中心、消費者設計的 SSD 產品。

三星電子 1 日推出了新固態硬碟(SSD)--「850 PRO」,新品採用 3D V-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技術,適用於高階個人電腦和工作站,AnandTech 稱這是首款為消費者設計的 3D NAND 固態硬碟。

AnandTech 和韓聯社報導,和前代 840 PRO 相比,850 PRO 速度、耗能、耐久性都更好,預定將在中國、美國、德國等 53 國推出。新品具備「動態熱能防衛」功能(Dynamic Thermal Guard),能在運作時維持恆溫,避免過熱造成資料流失。850 PRO 有四種容量可供選擇,包括 128GB、256GB、512GB、1TB。

彭博社 6 月 25 日引述南韓媒體「MoneyToday」、三星發言人 Clara Lee 報導,三星財務長 Lee Sang Hoon 在參加內部會議前對媒體表示,三星第二季盈餘可能不太好看。

KTB 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 Jin Sung Hae 指出,新興市場本土品牌競爭力的強化使得三星低階智慧手機銷售受到衝擊。她以智慧手機銷售疲軟為由、將三星第 2 季營益預估值下修 10% 至 7.99 兆韓圜。IBK 證券預估三星第 2 季智慧機出貨量自第 1 季的 8,750 萬支下滑 11%(950萬支)至 7,800 萬支。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