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准了!聯想併 IBM 伺服器就等美國點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7 日 8:19 | 分類 伺服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商務部准了!聯想併 IBM 伺服器就等美國點頭


聯想(Lenovo)併購 IBM x86 低階伺服器部門出現初步進展,負責審查企業壟斷的中國商務部通過合併案,如今就看美國願不願意放行。


路透社 4 日報導,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先前表示,預期今年底可完成併購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的所有程序。IBM 伺服器廣泛用於全美,包括五角大廈的數據中心,美方擔憂改由聯想負責後續維修,可能會遭到中國駭客攻擊。對此,IBM 一再表示,將在收購交易完成後,持續在美國提供維修,盼能化解疑慮。

聯想 2005 年收購 IBM 的 PC 業務,化危機為轉機,成功擠下惠普(HP),躍居全球 PC 龍頭。如今打算再下一城,1 月宣布以 23 億美元收購IBM低階伺服器部門,此外也宣布買下原屬 Google 的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

marketwatch.com 1 日報導,IBM 營收已經連續 8 個季度走低,2014 年第 1 季整體硬體營收年減 23%;中國市場當季營收年減 20%。中國媒體《財新網》上週報導,部分中國企業開始以較為便宜的本土貨來取代 IBM、甲骨文(Oracle)以及 EMC Corp. 的大型主機/軟體解決方案。Discern 分析師 Cindy Shaw 指出,IBM、甲骨文以及 EMC 等企業 IT 廠商(惠普也可能會受到些許影響)的中國市佔率可能會走下坡。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