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平價 LTE-A 晶片人氣旺?傳獲韓三大電信商青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7 日 13:52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平價 LTE-A 晶片人氣旺?傳獲韓三大電信商青睞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Huawei)悄悄在韓國攻城掠地?韓國業界人士透露,當地行動電信商擔憂 4G LTE-A 網路過度依賴高通(Qualcomm)技術,紛紛看上價格經濟實惠的華為,做為分散採購行動晶片的管道。

韓國時報(Korea Times)6 日報導,韓國三大行動電信商鮮京電信(SK Telecom)、KT 以及 LG Uplus 都依靠高通行動晶片 Snapdragon 805,升級 LTE-A 網路服務。韓國第三大行動電信商 LG Uplus 近來積極和華為合作,採購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提升 LTE-A 網速;該公司主管表示,LG 和高通仍有堅實的聯盟關係,但是他們需要分散採購管道,以更好價格購入 LTE 技術。

南韓第 2 大電信商 KT 也在行動網路方面,增加與華為合作;該公司主管透露,他們的 LTE-A 服務有可能改用華為晶片。另外,鮮京電信也有意增加晶片的採購管道。

若能加強與韓國電信商合作,華為的無線網路設備和相關技術更有望打入非洲和南美洲市場。內情人士表示,華為要在 LTE-A 等新領域贏得更多合約,需要出色經歷,若能和韓商攜手,可以大幅增強信譽。

華為因為資安疑慮,遭美國、澳洲拒於門外,據傳先前美國也施壓南韓,不要在南韓的美軍基地使用華為產品。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