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火燒向英特爾?聯發科擬強攻 Google Chromebo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4 日 11:2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山寨火燒向英特爾?聯發科擬強攻 Google Chromebook


科技網站 liliputing 13 日報導,以爆料聞名的 Google 員工 Francois Beaufort 透露,聯發科開發人員已經將內含 ARM Cortex-A7 晶片的樣板程式碼呈交給Google Chromium OS專案,亦即聯發科晶片未來可能被 Google 的低價筆電 Chromebook 所採用。

Cortex-A7 低階晶片除省電外也夠便宜,因此一般多用於 Android 手機產品上,科技網站 Engadget 報導指出,已經便宜到不行的 Chromebook 未來如果再採用聯發科晶片,售價可能進一步壓在 200 美元以下。

Chromebook 多採用英特爾處理器,僅有惠普 Chromebook 11 等少數機種採用三星的 Exynos 處理器,但兩者運算速度均優於 Cortex-A7。儘管如此,售價 200 美元以下的筆電在低價市場仍有很大的賣點。

聯發科之前靠低價優勢擊敗高通並橫掃中國山寨手機市場,能否複製過去成功經驗在筆電市場挑戰英特爾值得觀察。目前聯發科 Cortex-A7 晶片尚處與試驗階段,因此實際商品問市時間還不得而知。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