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 iPhone 6 前示威!傳三星 Galaxy Note 4 將推虹膜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10: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在 iPhone 6 前示威!傳三星 Galaxy Note 4 將推虹膜辨識


虹膜掃描是三星對抗蘋果 iPhone 6 的秘密武器?三星 SamsungExynos 官方推特 12 日出現虹膜掃描推文,各方猜測可能代表 Galaxy Note 4 將有眼部掃描功能。

ValueWalk 和印度時報 14 日報導,三星推文稱,個人特徵能提升安全,這是三星想像的未來,搭配圖片暗示能用虹膜辨識解開螢幕鎖定,並能支付行動電話、電費和超市帳單。三星 Galaxy S5 已經和行動支付商 PayPal 合作,能用指紋確認身份,線上付款轉帳,若改用虹膜掃描,可以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三星研發虹膜掃描謠傳已久,先前曾傳會用於 Galaxy S5,雖然並未成真,但三星似乎持續研發,今年 5 月向南韓當局申請了智慧機虹膜驗證的使用者介面專利。三星資深副總裁 Rhee In-jong 5 月也稱,正研發多種生物辨識,其中之一是虹膜掃描,希望未來低階智慧機也能配備生物辨識功能。

外傳新版 S5–Galaxy S5 Prime 將沿用指紋辨識器,一般推測,虹膜掃描應會用於 Galaxy Note 4。據傳 Note 4 的 3G 版本會搭載三星研發的 Exynos 5433 八核心處理器,5.7 吋可撓式螢幕,解析度為 2K QHD(1440×2560),內建 32GB 記憶體、1,600 萬畫素相機;4G 版本改用高通 Snapdragon 805 處理器,其餘規格相同。預料三星會在 9 月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推出新機。

MacRumors 1 月 21 日報導,虹膜由複雜、隨機結構組成,每個人各自不同,就像指紋一樣具個人獨特性,是判別身分的可靠工具。虹膜辨識處理 2,000 個數據點,比指紋的 100 個數據點更多,判定結果鮮少出錯。

MacRumor 引述 Korea Herald 報導,虹膜掃描用於智慧機或行動裝置,可能還需幾年時間。iPhone 要能辨識虹膜,需提高自拍鏡頭的解析度,並搭載虹膜掃描功能和近紅外光;能掃描虹膜又能拍照的相機雖然存在,目前仍在原型機階段。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