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需求夯!燃料電池廠 Hydrogenics 財測優、飆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31 日 9:44 | 分類 即時新聞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需求夯!燃料電池廠 Hydrogenics 財測優、飆 11%


加拿大燃料電池製造商 Hydrogenics Corp. 受到上季虧損小於分析師預期、本年度還有望首度轉虧為盈的激勵,在美國掛牌的股票飆高。

路透社、MarketWatch 報導,Hydrogenics 30 日表示,拜旗下應用於緊急電力系統的燃料電池需求上揚之賜,該公司第 2 季(4-6 月)的積壓訂單已季增 15% 至 6,710 萬美元,未來 12 個月還有相當多不錯的機會。

Hydrogenics 指出,積壓訂單跳增主要是因為該公司與南韓集團 Kolon Corp. 成立合資公司,為 Kolon 在南韓的可再生能源計畫供應燃料電池。

Hydrogenics 執行長 Daryl Wilson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上述合資企業有機會在今(2014)年開始首度出貨。

Roth Capital Partners 證券則認為,雙方成立的合資事業有望幫助 Hydrogenics 拓展至南韓這個重要的亞洲市場。

Hydrogenics 30 日公佈的第 2 季財報顯示:每股虧損達 0.01 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 0.49 美元。根據 Thomson Reuters I/B/E/S 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該公司 Q2 每股虧損將達 0.26 美元。

另外,Hydrogenics 含預估,今年的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EBITDA)將首度轉虧為盈。

Hydrogenics 30 日終場大漲 11.1%、收 23.12 美元,創 4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高。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