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跨出和解第一步,美國以外侵權官司全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6 日 17: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三星跨出和解第一步,美國以外侵權官司全撤


彭博社 6 日報導,蘋果(Apple In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發布聯合新聞稿宣布,雙方已同意中止在美國以外地區(包括澳洲、日本、南韓、德國、荷蘭、英國、法國、義大利)的官司互訟。聲明強調,雙方迄今尚未簽定任何交互授權協議,美國法院現有的官司仍將繼續進行。

蘋果曾在 2012 年跟今年的兩件加州官司中獲得勝利。蘋果與 Google 今年 5 月宣布,雙方同意撤銷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相關的專利侵權官司。Google 在 2014 年 1 月宣布將摩托羅拉移動賣給聯想(Lenovo Group)。

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今年 5 月蘋果雖獲判勝訴、但僅獲得 1.19 億美元的損害賠償,遠低於公司原先主張的 22 億美元求償金額。羅格斯大學法學教授 Michael Carrier 認為,蘋果將會逐漸察覺這類官司並不值得。

研調機構 Canalys 8 月 4 日公佈,三星、蘋果 2014 年第 2 季的中國出貨量合計為 2,000 萬支、市佔率為 18%。中國本土品牌第 2 季在前 10 大當中佔了 8 席,當季合併出貨量達 7,070 萬支、市佔率達 65%。三星雖穩居全球龍頭位置,但其市佔率自 2013 年第 2 季的 32%(註:2014 年第 1 季為 31%)降至 26%、創 2.5 年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