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押 DRAM、NAND,記憶體晶片投資比重衝高至 7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7 日 8:23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重押 DRAM、NAND,記憶體晶片投資比重衝高至 75%


三星手機事業在大陸低價手機大軍壓境下面臨危機,為另尋出路並抵銷衝擊,三星擬趁著 DRAM、NAND 市況大好時,擴大對記憶體晶片投資。

韓國時報(Korea Times)6 日引述某三星不具名決策主管消息報導指出,三星集團今年投資總額上看 50 兆韓圜,其中三星電子占八成來到 40 兆韓圜,較去年增加 3.4%,且多數支出將集中在記憶體晶片。該名主管形容晶片就如同是三星的 DNA。

另一位三星官員進一步補充表示,三星電子今年 75% 的投資都將放在記憶體晶片事業上,因為三星相信,半導體事業可以適時補足智慧型手機市佔率下滑在獲利上所造成的缺口。

三星投資者關係事務主管 Robert Yi 在最近一次的投資人電話會議上也明確表示,希望趁著市況好的時候在記憶體晶片事業創造更多利潤,至於加碼邏輯晶片的投資計畫則必須順延至明年。Yi 指出投資重心將放在 DRAM 與 NAND 快閃記憶體上。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