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 太貴!小米韓國竄出頭、高規低價受歡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13: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LG 太貴!小米韓國竄出頭、高規低價受歡迎


高規低價漸成市場主流,小米(Xiaomi)不只在主場踢下三星電子,晉身中國智慧手機霸主,更節節進逼韓國市場!小米靠著低廉價格在韓國獲得青睞,三星和 LG 也推出平價機種鞏固市佔。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8 日報導,上個月,南韓 Telecommunications Consumersˊ Cooperative 透過韓國網購龍頭 Gmarket,大量購入三款小米機,包括小米三(Mi3)、紅米、紅米 Note。這三款機種的最大競爭優勢在於價格,約為 35 萬韓圜,只要三星 Galaxy 系列、LG G 系列旗艦機的半價。目前為止,韓國用戶反應不俗;有部落客稱,小米機電池續航力極佳。

業界人士表示,消費者不想花大錢買高階旗艦機,轉而偏好中階機種。韓廠也順勢操作,LG 推出平價版的 G3--「G3 Beat」,三星也發表 Galaxy S5 的降價版本--「Galaxy Alpha」。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報導,Alpha 搭載三星自家 8 核心處理器「Exynos 5 Octa(Exynos 5430)」、4.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1280×720)、2GB RAM、32GB 記憶體、相機畫素為 1,200 萬(前置相機為 210 萬)。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7 月 21 日報導,南韓管制智慧手機超額補貼的法令將在 10 月生效,兩岸手機廠商有望絕地反攻,搶進難以打入的韓國市場。這幾個月來,Sony、華碩、宏碁都在韓國開賣新機,價格在 16 萬-35 萬韓圜之間,約為三星和 LG 今年產品售價的 1/3,部分民眾更上網訂購韓國未開賣的機種,如摩托羅拉(Motorola)、宏達電、小米(Xiaomi)等。

KISDI 資深研究員 Kim Sung-ok 指出,韓國媒體對中國企業觀感改善,加上中國製產品品質大幅提升,未來華為(Huawei)、聯想(Lenovo)、中興(ZTE)、小米有望進入韓國市場。她認為,華為已是韓國電信設備供應商,可能會打響第一砲;該公司銀彈充裕,能在韓國冒險一搏。韓國智慧機市場向來由本土廠商獨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LG 電子(LG Electronics)和 Pantech 合併市占率高達 9 成,蘋果(Apple)iPhone 市占率僅有 5% 左右。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