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接見馬雲,盼阿里巴巴助韓企前進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9 日 13:00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朴槿惠接見馬雲,盼阿里巴巴助韓企前進中國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 18 日在青瓦台接見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s Ltd.)創辦人馬雲,雙方就線上交易、中韓數位平台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朴槿惠表示,中韓合作截至目前為止僅侷限於製造業,上個月在首爾登場的兩國企業論壇將合作契機延伸至服務業以及文化業。

朴槿惠希望馬雲能夠協助南韓中小企業進軍中國市場。馬雲在會談中提到,他在過去 4 個月以來已經第 3 度造訪首爾。馬雲上個月陪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南韓。

韓國先鋒報報導,朴槿惠 18 日同時表示,期盼阿里巴巴創辦人能夠說服中國官方解除對外國電視節目的限制。中國政府目前限制電視台每天播放外國節目的時間不得超過 25%。

阿里郎電視台報導,馬雲 18 日並且與南韓財長崔炅煥(Choi Kyung-hwan)會面,雙方同意中國對韓貨需求的增加對南韓廠商以及阿里巴巴說皆代表新的合作契機。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 7 月 23 日在位於首爾南郊的板橋科技谷(Pangyo Techno Valley)指出,軟體是南韓資訊科技產業的未來,軟體教育的加強得從小學、中學做起,目前包括英國、印度、日本以及中國都很重視學校的電腦教育。

韓國時報 8 月 12 日報導,南韓兩大即時通服務 KakaoTalk、Line 自 7 月初起在中國即面臨無法正常使用的問題。Thomson Reuters 報導,南韓科學與資訊科技未來規畫部 8 月 7 日宣布,中國官方首度公開表示,KakaoTalk、Line、Didi、Talk Box、Vower 等即時通服務之所以無法使用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

首圖來源:New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