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攻車用有成,切入日本汽車 OEM 廠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4 日 8:5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攻車用有成,切入日本汽車 OEM 廠供應鏈


聯電與新日本無線於昨(3)日共同宣布,雙方已開始順利將車用晶片出貨至日本主要一級汽車供應商;這些整合進 ECU 電子控制單元的類比晶片,獲得主要日本汽車製造商的採用。此外,這個由新日本無線設計,聯電生產的電源控制晶片產品,同時也已獲得其他國際一級汽車製造商採用。

聯電表示,由於車用晶片所要求的生產品質與可靠度非常嚴格,比起傳統半導體生產更高出許多,所以這項里程碑的重要性,就在於其展現了聯電與新日本無線雙方皆已有達成此高標準的供貨實力;由於車用市場具高利潤與穩定的特質,因此半導體生產者均視車用電子為智慧手機後的下一個重要商機。

新日本無線企業總監 Takaaki Murata 表示,經過辛勤的耕耘,公司與聯電現已有了合作成果,確保生產可滿足日本汽車 OEM 廠的嚴格要求,很高興交由聯電生產的產品已證實可通過這些高規格的認證,預期結合新日本無線在車用領域的設計專精,與聯電在製造上的專業實力,不論是在日本或其他地區,皆能開創新市場。

負責生產製造整合業務的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表示,藉由新日本無線而成功進入門檻極高的日本車用市場,聯電現已擴展了在車用晶片領域的觸角;憑藉本公司製程技術的優勢,已能產出低噪且高精度電壓控制,符合汽車業嚴謹安全要求的高可靠度晶圓,而聯電日益豐厚的生產實力,預期也可為其他汽車 OEM 廠帶來助益。

據了解,新日本無線的 PMIC 電源管理晶片係用於控制車內電池電壓,特別是怠速熄火控制系統。而隨著今日車內矽晶片使用與日俱增,車輛已逐漸被視為是重要的電子元件系統之一,每輛車內大約採用了約 300 美金的半導體元件;每年全球共生產約8千萬輛車,因此車用半導體市場大約有 240 億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