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 詳細規格曝光!傳有大儲存空間並採藍寶石可撓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5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Watch 詳細規格曝光!傳有大儲存空間並採藍寶石可撓面板


蘋果(Apple)發表會將於 9 日登場,各方期待蘋果首款穿戴式裝置「iWatch」智慧手錶可望於 9 日和 iPhone 6 同步亮相,而隨著 iWatch 問世的腳步逐漸逼近,iWatch 相關詳細規格也陸續流出。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5 日轉述 9to5Mac 網站的報導內容指出,根據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提出的報告顯示,iWatch 的特徵就是搭載 8GB 內存和 512MB RAM,上述數值和現行 iOS 裝置(iPhone5s/iPad Air)的 16GB 內存/1GB RAM 相比雖顯遜色,惟若單就智慧手錶產品來看,該數值堪稱高水準,且從該數值來看,iWatch 顯然無需和 iPhone 連接也能單獨運作。

郭明錤指出,8GB 內存容量可說是非常大,因此 iWatch 應該能使用地圖或離線語音辨識等功能,且 iWatch 預估將有 1.3 吋和 1.5 吋兩種尺寸產品,而為了和金色款 iPhone 5s/iPhone 6 搭配,故蘋果也會推出金色款 iWatch。

郭明錤並指出,雖傳出 iWatch 可能將採用圓形螢幕,惟推估最終仍將採用 4 角形螢幕,且為了和 HealthKit 進行連結,iWatch 螢幕背面可能將會設有很多「孔」,以用來量測心跳數等生命徵象和其他健康狀態。

而令人遺憾的消息是,郭明錤預估 iWatch 要等到 2015 年才會進行出貨,惟為了吸引開發者的興趣,iWatch 應會在 9 月 9 日和 iPhone 6 同步亮相。

另外,iPhone Mania 也於 5 日引述美國媒體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內容指出,iWatch 將搭載藍寶石玻璃可撓式面板、NFC 晶片,電池將支援無線充電,且因蘋果砸下重金和時間研發 iWatch 感測器,故其心跳等生命徵象的量測精度將遠高於現行的健身追蹤裝置。

紐約時報指出,蘋果雖一度計劃讓 iWatch 能利用太陽能進行充電,惟該實驗最終以失敗作收。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