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Watch 要用?LGD 已量產全球首見的圓形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05 日 14:3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Watch 要用?LGD 已量產全球首見的圓形 OLED 面板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Dong-A Ilbo)》日文版 5 日報導,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LGD)於 4 日宣布,已開始量產全球首見的圓形 OLED 面板,該款面板產品主要是用來搶攻需求看俏的智慧手錶市場,且將率先使用於 LG 電子即將在 IFA 2014 上發表的智慧手錶「G Watch R」(見首圖)上。

據報導,LGD 所將量產的圓形 OLED 面板產品直徑僅 1.3 吋、厚度不到 0.6mm,可因應智慧手錶所需的多樣化設計,而據 LGD 關係人士表示,為了讓消費者能像使用現行手錶的感覺來操作智慧手錶,故上述圓形 OLED 面板的特徵就是省電。

之前傳出蘋果(Apple)即將推出的智慧手錶「iWatch」可能將採用圓形螢幕,且南韓媒體 DDaily 曾於 1 月時指出,LGD 已被蘋果選定為智慧手錶「iWatch」的獨家面板供應商,且 LGD 預計會在今年 Q3(7-9月)開始量產 iWatch 用面板。

惟根據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最新提出的報告指出,iWatch 可能將採用 4 角形螢幕、而非傳言的圓形螢幕。

市場期待 iWatch 可望在 9 月 9 日與蘋果 iPhone 6 同步亮相,故其螢幕是圓形或四角形,屆時就可見分曉。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