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 Android One 來!三星傳推 100 美元 Tizen 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2 日 10:0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衝著 Android One 來!三星傳推 100 美元 Tizen 智慧手機


Google 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第一波產品已在印度市場開賣、售價僅約 100 美元,且為了壯大「Android One」陣容,Google 並於日前宣佈,台灣宏達電(HTC)、宏碁、華碩等多家智慧手機廠商也將加入 Android One 計劃,但在追加的廠商名單中卻獨缺 Google Android 平台一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Thomson Reuters 日前就曾報導指出,對三星來說,Android One 智慧手機的問世恐讓 Google 從單純的朋友變成敵人,且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一旦崛起,也恐讓正急速流失新興市場市佔率的三星前途更加嚴峻。

但三星勢不會坐以待斃,傳出也將在印度推出售價僅 100 美元的 Tizen 智慧手機應戰。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21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Fone Arena 指出,三星電子計畫在 11 月於印度市場開賣搭載「Tizen OS」及「Android OS」的 2 款智慧手機產品,且該兩款產品售價皆非常低廉、僅 100-200 美元,預估將支援雙 SIM 卡。

Tizen 智慧手機開賣支票已多次跳票、導致現在連協會董事會成員華為都跳出來公開唱衰。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Huawei)消費者業務集團負責人餘承東(Richard Yu)在受訪時指出,Windows Phone 平台智慧型手機已經讓華為虧了兩年、公司目前已凍結新機發表計劃,因為第三勢力成功機率並不高。此外,他直言 Tizen 根本沒有成功的可能、華為在經過專人研究後已經決定不推 Tizen 手機。

三星目前雖仍在印度手機市場握有主導地位,但其支配力似乎正持續走弱,其 2014 年 Q2 於印度市場的智慧手機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 33.3% 大幅下滑至 25.3%,而與聯發科有合作關係的印度第 2 大廠 Micromax 市佔率則從 16.7% 揚升至 19.1%。

PTI 和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16、17 日報導,聯發科美國企業行銷副總 Mohit Bhushan 表示,預期今年可在印度售出 150-200 萬支 Android One 機種。聯發科主管 Bhushan 透露,該公司將用 Android One,以印度為跳板,增加在歐美市場的佔有率。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