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4 夯!IHS 估兩年後市佔 30%、韓媒唱衰南亞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4 日 13:36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DR4 夯!IHS 估兩年後市佔 30%、韓媒唱衰南亞科


次世代記憶體 DDR4 DRAM 將成為市場主流?韓媒指出,DDR4 近來逐漸打入伺服器市場,今年下半市佔將向上提升。IHS 也預估,DDR4 在 DRAM 市場的市佔率會在兩年內超過 30%。

5

 

(Source:etnews 

韓媒 etnews 24 日報導,業界人士稱,惠普(HP)、戴爾(Dell)、IBM 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SK 海力士(SK Hynix)加強合作,將在下一代伺服器使用 DDR4 DRAM。英特爾先前公布 Haswell 平台,建議伺服器採用 DDR4,廠商紛紛改用,儘管訂單量不大,但是伺服器的 DDR4 需求已逐步提升。

DDR4 在伺服器市場的市佔率目前還不到 1%,但是明年有望取代 DDR3。個人電腦(PC)方面,改用 DDR4 的速度也逐漸加快,特別是高階機種;不少專家預估,2016 年 PC 市場的 DDR4 可取代 DDR3。IHS Technology 也估計,今年 DRAM 市場的 DDR4 市佔率為 2%,明年將增至 11%,2016 年衝上超過 30%。

DDR4 效能為 DDR3 兩倍,用電量又少了 30%,卻因價格過高,市佔率仍低。etnews 認為,DDR4 市場規模提升,將有利 DRAM 三巨頭;三星、美光(Micron Technology)、SK 海力士,台灣廠商南亞科等伸展空間將因此受限。

不過這個說法卻和 Capital Cube 的看法相反。ValueWalk 8 月 20 日公佈 Capital Cube 分析師 Veibha Subramaniam 報告,指出華亞科將於今年底量產 DDR4 晶片,南亞科可因持有華亞科股權受惠。

華亞科估計將如期於今年第 2 季末試產 20 奈米的 DDR4,今年底進入量產。由於華亞科為南亞科和美光的合資企業,雙方分別持有華亞科 29%、40% 的在外流通股票,南亞科市佔有望因此提升。市場樂觀期待也反應在股價上,南亞科本益比高達 13 倍、對手 SK 海力士和美光則只有 9 倍。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