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失利沒在怕!傳亞馬遜加碼研發、攻智慧居家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平板電腦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re 失利沒在怕!傳亞馬遜加碼研發、攻智慧居家裝置


亞馬遜(Amazon)3D 智慧手機 Fire 反應不佳,據傳執行長 Jeff Bezos 並未因此放棄硬體研發,反而加碼進軍智慧連網裝置。據了解,未來 5 年亞馬遜神秘研發團隊「Lab126」將增加至少 27% 人力,準備開發如按鍵裝置,一按就可以網購產品。


路透社 24 日報導,亞馬遜和加州政府 6 月達成協議,Lab126 全職員工將在 2019 年增至 3,757 人,亞馬遜將投資 5,500 萬美元資助 Lab126 運作,加州政府則會給予亞馬遜 120 萬美元的減稅額度。

Lab126 負責研發 Fire 智慧手機、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等產品,消息人士說,該公司正在測試 Wi-Fi 裝置,可以放在廚房或衣櫃裡,客戶清潔劑用完了,按一下就能訂購新產品,Lab126 也有意研發穿戴裝置,不過這些產品未必會真的上市。

據傳 Lab126 正在研發連網裝置,準備和 Google、蘋果等對決。亞馬遜構想的居家智慧連網裝置,可以提前告訴用戶需要更換冷氣機濾網或修理洗衣機等。

亞馬遜 24 日股價漲 1.42% 收在 328.21 美元,今年迄今挫低 17.70%。亞馬遜 Fire 智慧手機 32GB 版的兩年綁約價已從開賣的 199 美元,下殺至 0.99 美元,不少人投資人批評亞馬遜花太多錢進行高度實驗性計畫。

彭博社 6 月 17 日報導,據了解 Lab126 正研發多項秘密武器,包括能把電腦影像投影在各種平面的裝置、可以聲控的無線擴音器、類似 Square 的行動支付裝置,和代號「Ice Wine」的新版電子書 Kindle Paperwhite,據稱體型更輕薄。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