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錢」景樂觀,LG、微軟簽備忘錄攜手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5 日 11:16 | 分類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物聯網「錢」景樂觀,LG、微軟簽備忘錄攜手搶市


微軟、LG 電子等科技業兩大咖宣布跨領域結盟,未來業務合作範圍將從行動裝置擴展至時下最熱門的物聯網。

LG 在聲明稿上表示,LG 與微軟均認為物聯網將是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所在,兩公司就此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共同尋找新商機。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LG 將運用微軟雲端平台與相關專利,為企業客戶與普羅大眾開發一系列商品與服務,預計明年在拉斯維加司所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發表。

另外,某 LG 高層透露,LG 也在考慮為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開發新手機,但相關計畫還要視未來市場狀況而定。

高盛近日發佈報告指出,物聯網將掀起第三波網路浪潮,從手錶、汽車到嬰兒監看器等無所不包。高盛分析師 Simona Jankowski 表示,1990 年代初期的固網讓 10 億人連上網路。過去 15 年來,行動裝置又讓另外 20 億人連網,如今物聯網將接棒,預計 2020 年將有 280 億個裝置串聯上網。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