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慧手機市佔洗牌?傳三星淪小四、陸廠包辦前三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6 日 14:37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智慧手機市佔洗牌?傳三星淪小四、陸廠包辦前三名


三星電子(Samsung)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老二位置也不保?消息人士稱,8 月份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的市佔率滑落至第四位,被陸廠拋在腦後。


BusinessKorea 25 日報導,金融投資界人士透露,小米(Xiaomi)、聯想(Lenovo)、華為(Huawei)成功超車,8 月份三星智慧手機在中國市佔月減 4% 至 10%。今年 6 月為止,三星一直穩居中國智慧手機龍頭,7月首度讓出王座,8 月衰退幅度加劇。

不僅如此,據了解,8 月份三星在美國智慧手機市佔率也月減 10% 至 27%,三星全球市佔率也從 7 月的 23.5% 減至 8 月的 22.3%。三星走下坡,中國業者崛起,小米、聯想、華為、中興(ZTE)取而代之,8 月份四家陸廠的全球智慧手機合併市佔為 25%,年增率高達 12%,創下最佳紀錄。

其中聯想的成長幅度尤其明顯,聯想為全球智慧手機三哥,市佔率從 6 月的 7.5%、7 月增至 8.0%、8 月續增至 9.2%。

研調機構 Canalys 8 月 4 日公佈,摩托羅拉在 Moto G 大賣的拉抬下躍居全球第 10 大品牌、市佔率達 3%。摩托羅拉、聯想第 2 季全球合計出貨量達 2,410 萬支、市佔率達 8%,可超越華為躍居第 3 名。聯想第 2 季出貨量有 84% 是銷往中國、若與摩托羅拉合併計算則降至 54%,主因為 Moto 在巴西、美國、印度、墨西哥都有不錯的表現。

小米(Xiaomi)在紅米機等產品熱賣的帶動下出貨量年增 240%、以 14% 的市佔率超越三星首度成為中國第一大品牌。中國本土品牌第 2 季在前 10 大當中佔了 8 席(包括小米、聯想、宇龍酷派、華為、步步高(BBK)、中興(ZTE)、OPPO 以及天語(K-Touch)),當季合併出貨量達 7,070 萬支、市佔率達 65%。

pr20140804a

 (Source:Canalys

barron`s.com 9 月 11 日報導,Jefferies 證券將三星電子(Samsung)的目標價由 170 萬韓圜下修至 150 萬韓圜,主因販售高規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小米(Xiaomi)。報告稱,以類似規格的中低價智慧手機而言,小米的產品比三星便宜了 50% 以上。另外,使用者介面能輕鬆客製化、還額外販售附加元件或配件,也讓小米吸引到更為廣大的顧客群。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