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再發!傳新 iMac 下個月亮相、5K 螢幕為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30 日 11:36 | 分類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品再發!傳新 iMac 下個月亮相、5K 螢幕為亮點


蘋果(Apple)新品萬箭齊發,據傳該公司將在 10 月推出新的 iMac 桌上型電腦,螢幕升級為 Retina 顯示器,畫素高達 5K,為現今 iMac 的兩倍。

科技部落客 Jack March 29 日爆料,內情人士透露,蘋果將在下次發表會公開新的 iMac,預料 27 吋的 iMac 將改用 Retina 螢幕,畫素為 5K(5120 x 2880),為現行 27 吋機種的兩倍(2560×1440)。

據悉新 iMac 處理器的最高規格為 Intel i7-4790K,時脈為 4.0GHz,為英特爾 Haswell 架構處理器。等到英特爾次世代 Broadwell 架構明年初出貨時,蘋果可能會推出搭載新處理器的升級版 iMac。另外 ,5K 螢幕採用超微(AMD)圖形處理器,不再沿用現行的 Nvidia GPU,也不會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

另一款 iMac--21.5 吋版本,據傳不會升級為 Retina 螢幕,畫素仍維持 1920×1080。消息人士說,等 Broadwell 明年初出貨時,21.5 吋 iMac 可能會升級為 Retina 顯示器。

科技網站 9to5Mac、Re/code 隨後跟進報導,表示旗下記者也聽到類似消息,稱 iMac 已經進入最後測試階段。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26 日報導,根據海外媒體 MacRumors 指出,美國蘋果公司(Apple)將在 10 月發表新款「Mac mini」桌上型電腦。報導指出,新款 Mac mini 規格等細節雖仍不清楚,惟預估其性能將較 2012 年開賣的機種進行大幅度升級(Mac Mini 自 2012 年 10 月後未曾升級),且處理器可能不會使用「Broadwell」,而是使用現行的「Haswell Refresh」。

報導並指出,蘋果次代 iPad 系列產品及「Mac」筆電用最新款作業系統「Mac OS X Yosemite」預估也將和新款 Mac mini 同步於 10 月亮相。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