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比蘋果快!三星 NFC 行動支付、搶先在大陸開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2 日 13:30 | 分類 Samsung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硬要比蘋果快!三星 NFC 行動支付、搶先在大陸開跑


不讓蘋果 Apple Pay 專美於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2 日宣布和中國銀聯(UnionPay)合作,在中國推出近場通訊(NFC)行動支付服務,三星用戶可用智慧手機付款。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2 日報導,三星搶先對手,是第一個在中國推出 NFC 行動支付服務的智慧手機廠商。銀聯是中國唯一的銀行信用卡機構,在中國享有超高市佔,三星和銀聯合作,可說相當有利。銀聯在中國各地有 360 萬台 NFC 支援裝置,民眾可用 Galaxy Note 4、Note 3、Galaxy S4 替購買產品結帳。不過新聞稿中並未提到 Galaxy S5 是否支援此一功能。

若銀聯進一步與南韓信用卡公司合作,未來中國觀光客來到韓國,也可用智慧手機 NFC 付款結帳。預料三星此一舉動應是要拉抬低迷業績。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7 月 30 日公佈數據,2014 年第 2 季期間小米在中國大陸城市智慧型手機市場拿下 27% 的銷售額佔有率、已經超越三星電子(Samsung)的 21.1%;低價機種「紅米(RedMi)」持續吸引消費者轉換至小米。

Business Insider、Mashable 9 月 9 日報導,蘋果(Apple)正式跨足行動支付領域,推出「Apple Pay」。iPhone 6 和 Apple Watch 用戶只要選擇 Apple Pay 功能,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確認身分,就能透過近場通訊(NFC)技術付款。試用過的記者盛讚,新功能程序簡便、操作流暢。

Apple Pay 與有機超市 Whole Foods、百貨業者 Macy’s、Target、Walgreens、餐飲業者 Chipotle、麥當勞等合作,預計 10 月可在全美 22 萬個據點使用。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