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衝刺大中華銷售!庫克:2 年內加開 25 家直營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4 日 9:30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衝刺大中華銷售!庫克:2 年內加開 25 家直營店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 24 日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23 日在接受新浪訪談時表示,計劃於 2 年內將大中華圈(中國、台灣、香港)直營店數量自現行的 15 家再增加 25 家至 40 家的水準。庫克表示,將來中國將成為對蘋果營收最有貢獻的市場,這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故將擴大在中國的投資;惟庫克未明示具體的投資金額。

庫克指出,目前大中華圈 15 家直營店的 7,000 名員工每天平均要接待 75 萬名顧客,因此應該可以說是全球最忙的零售店了。

據 WSJ 指出,蘋果發言人已證實了庫克上述的發言。據報導,對蘋果來說,中國為僅次於美國、歐洲的第 3 大市場,惟 7-9 月中華圈營收則因新款 iPhone(iPhone 6/iPhone 6 Plus)在中國的開賣時間延後而呈現急減。

報導指出,在中國市場部份,蘋果目前正面臨來自三星電子和中國智慧手機廠的激烈競爭,根據調查公司 IDC 指出,4-6 月期間蘋果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只排在第 6 位。

庫克此次中國行行程繁忙,22 日除了參訪富智康鄭州廠之外,還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會面,討論最近 iCloud 屢遭大陸駭客攻擊的問題,另外,據悉庫克將在 10 月 27 日和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董事局主席馬雲進行會談。

庫克曾在 20 日表示,蘋果製作的每一支 iPhone 6 / Plus 都已全部售罄,而在中國大陸地區,僅 20% 的銷售量是由電信業者補貼,其餘 80% 都是以單機原價的形式賣出。庫克認為,這個現象代表大陸的銷售量非常強勁,尤其是在當地推出最新 4G 行動通訊網路的當下。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