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南韓預購夯!8 萬支 30 分鐘搶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7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南韓預購夯!8 萬支 30 分鐘搶光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智慧手機事業成了夾心餅乾,高階機種打不過蘋果(Apple)iPhone、低階機種則飽受小米等中國大陸廠商蠶食市佔率,而現在連身為三星大本營的南韓市場也將遭 iPhone 攻陷?

蘋果 iPhone 6/iPhone 6 Plus 將在 10 月 31 日正式在南韓開賣,南韓電信商並已搶先在台北時間 10 月 24 日 14 點開放預購,且傳出預購狀況超踴躍,電信商所預備的 8 萬支預購庫存在 30 分鐘內被搶購一空。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24 日報導,根據南韓媒體 MK NEWS 指出,南韓三大電信商於 24 日開放 iPhone 6/6 Plus 預購後,預購庫存約在 30 分鐘內就被搶光光、因而被迫停止預購。

據報導,iPhone 產品原先僅透過 SK Telecom 和 KT 在南韓市場販售,而此次則追加 LG U+,其中 SK 所準備的 1 萬支 iPhone 6/6 Plus 預購庫存約在 2 分鐘內、KT 5 萬支約在 30 分鐘內、LG U+ 2 萬支庫存約在 20 分鐘內全部售罄。

報導指出,因在南韓智慧手機市場上,擁有三星這隻大怪獸,導致和其他先進國家相比,iPhone 的普及率偏低,只有死忠蘋果粉絲會購買 iPhone 產品、其在南韓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僅有約 7%,但從 iPhone 6/6 Plus 的預購狀況來看,iPhone 似乎已慢慢獲得果粉以外的一般消費者的青睞。

為了對抗蘋果 iPhone 6/6 Plus,三星搶先一步於 9 月 26 日在南韓開賣 Galaxy Note 4,惟據韓媒指出,Note 4 南韓開賣首日疑因供貨短缺,僅售出 3 萬支。

ibtimes.com 9 月 23 日引述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三大電信 SK Telecom、KT 以及 LG U+ 的 Galaxy Note 4 預購量已被搶購一空;惟三大電信商所準備的預購庫存量僅 3 萬支(各 1 萬支),遠低於 iPhone 6/6 Plus 的 8 萬支。

三星(Samsung)證券最新報告指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已失吸引力,這從中國高階機種的優異表現以及蘋果 iPhone 6 預購意外強勁就可以看得出來。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於 10 月 24 日報導指出,還把三星當成智慧手機專業大廠的人、還是盡早放棄這種想法比較好!WSJ 表示,預估三星智慧手機事業短期內幾乎不可能呈現好轉。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