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市場「大」當道!三星傳推 13 吋機對抗蘋果、微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5 日 18:10 | 分類 Microsoft , Samsung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板市場「大」當道!三星傳推 13 吋機對抗蘋果、微軟


「大」尺寸將成為平板電腦市場的主流機種?繼之前傳出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有意推出大尺寸平板之後,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將加入戰局,傳出將在今年內推出一款「大」平板搶市。

日本 IT 情報網站 Weblog@ 5 日報導,根據南韓媒體《亞洲經濟》指出,三星正在籌劃於今年內發表並開賣一款大尺寸平板產品,該款產品將搭載 13 吋液晶螢幕,預估將用來對抗傳聞中的蘋果「iPad Pro」和微軟的「Surface Pro 3」。

Weblog@ 指出,日前傳出微軟計劃在 2015 年開賣一款尺寸為 13-14 吋的新型「Surface Pro」,而蘋果也傳出準備在 2015 年推出尺寸約 12 吋的平板產品「iPad Pro」。

CNET 和 AppleInsider 11 月 1 日報導,Macotakara 網站透露,先前盛傳 iPad Pro 尺寸為 12.9 吋,不過實際上蘋果決定採用較小的 12.2 吋螢幕。厚度方面,據傳 iPad Pro 會比 iPad Air 2 稍厚,介於 iPhone 6 的 6.9 公厘到 iPhone 6 Plus 的 7.1 公厘之間。

Macotakara 稱,iPad Pro 設計與 iPad Air 2 相近,機身上下都可能搭載立體聲喇叭。新品鎖定企業和教育市場,將與 Surface Pro 3 競爭。外界估計,iPad Pro 或許會在明年第 1 季量產。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