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三星仍居全球智慧手機龍頭、老二蘋果市占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5: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三星仍居全球智慧手機龍頭、老二蘋果市占升


研調機構 Canalys 4 日公佈,2014 年第 3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23%、首度超越 3 億支大關。三星(Samsung)穩居龍頭位置,惟其市佔率自 2013 年第 3 季的 34%(註:2014 年第 2 季為 32%)降至 25%,而中國市佔雖有回升、但卻仍進一步落後小米,且在美國、印度的市佔也節節敗退。

根據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廠的第 2-5 名依序為蘋果(從 Q2 的 12% 上升至 13%)、小米(從 5% 上升至 6%)、聯想(持平於 5%)、華為(從 7% 下降至 5%)。Canalys 數據顯示,小米 Q3 市佔排名一舉躍升至第三名,該公司 Q1、Q2 的全球排名分別為第六名、第五名。根據統計,小米仍以中國為主軸,台灣、新加坡與馬拉西亞的出貨量微幅上升,而印度出貨量則大幅跳高。

中國 Q3 對全球智慧型手機的佔有率多達 34%,超越美國、印度的 13%、6%,對各大廠商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市場。PCWorld 報導,Canalys 的數據顯示,小米 Q3 在中國的出貨量約為 1,700 萬支,較第二名的三星電子超出約 200 萬支,連續第 2 季奪下當地的市佔冠軍。聯想則緊追在後,排名第三名。

印度 Q3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則較去年同期跳增 84%、並較前季上升 29%,延續近幾季來的大成長趨勢。Canalys 指出,印度與中國相同,都是本土品牌較佔優勢,前五大業者中有三家會印度品牌,分別為 Micromax、Lava 以及 Karbonn,而龍頭廠商三星 Q3 在印度的市佔率則較 Q2 萎縮 6%。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