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接班人不知民間疾苦、欠歷練,前途堪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7 日 12:40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三星接班人不知民間疾苦、欠歷練,前途堪慮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營運陷入泥淖,接班人李在鎔缺乏領導經驗的問題再被外媒點名。美聯社形容,李在鎔是啣著金湯匙出生的小開,不知民間疾苦,外界更對他的領導能力一無所知。

美聯社報導,46 歲的李在鎔作風低調神秘,從未公開受訪;從少數外流資料看來,他似乎是坐擁榮華富貴的權貴子弟。三星前首席律師 Kim Yong-chul 出書揭露三星貪污內幕,他筆下的李在鎔對一般民眾的生活一無所知,並絲毫不以為意。

荷蘭基金公司 APG Asset Management 投資三星,該基金的 Park Yoo-kyung 指出,李在鎔的領導資歷、危機處理能力、營運願景等,沒有半點資訊。目前僅知李在鎔 2000 年掌管三星網路企業,最後失敗告終,他把持股出售給集團相關公司。

AppleInsider 報導稱,這家國際消費電子巨擘的命運繫於缺乏堅實領導背景的接班人。李在鎔之所以遭到欽點,只因為他是李健熙之子。韓國容忍貪汙,三星李氏家族有如凌駕於法律之上。李家透過複雜的交叉持股掌權,李健熙和李在鎔父子並非三星電子董事會成員,等於無須為該公司決策背負法律責任。

台北時間上午 9 點 40 分為止,三星電子股價下挫 0.33% 至 1,200,000 韓圜,今年迄今下挫 12.54%。

研調機構 Canalys 4 日公佈,2014 年第 3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23%、首度超越 3 億支大關。三星(Samsung)穩居龍頭位置,惟其市佔率自 2013 年第 3 季的 34%(註:2014 年第 2 季為 32%)降至 25%,而中國的市佔雖有回升、但卻仍進一步落後小米,且在美國、印度的市佔也節節敗退。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ohmynews/윤대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