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不死 ! 英國 The Who 樂團結合虛擬實境技術再造巔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2 日 8:07 | 分類 app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搖滾不死 ! 英國 The Who 樂團結合虛擬實境技術再造巔峰


在 60 年代引領 MODs 流行文化的經典搖滾樂團 The Who 人老心不老,推出結合影像與音樂的虛擬實境 App 來慶祝 50 週年紀念,等到明年頭戴顯示器 Oculus Rift 正式推出消費者版本,樂迷們就能親臨這場精心設計的 The Who 音樂盛宴。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此款 App 由 The Who、經紀公司 Trinifold Managemen、環球音樂以及虛擬實境應用開發商 Immersive 共同打造,目標是要結合科技帶給樂迷全新體驗,「對我來說,用起來像網頁一樣的藝術類 App 一點也不有趣,我們試著去開發表達創意、體驗創意的新形式。」Immersive 產品創意總監 Michael Fenna 這樣表示。

目前在 iOS 與 Android 平台上已可下載相關 App 在手機或平板上先行體驗,整個 App 設計成 The Who 展覽館的互動模式,除了大量的影像內容之外,還可搭配 iTunes、Spotify、Deezer、Rdio 等線上音樂服務結合聽覺享受,搶先試用 Oculus Rift 版本的衛報記者更描述歌詞迎面飛來、望向懸空的樂器即可彈奏特別曲目的新奇體驗,也指出正式的虛擬實境 App 或將結合更多遊戲內容來發揮 Oculus Rift 的特色。

行動版本的 The Who App 目前為免費下載,音樂、周邊商品及表演門票的導購為主要營利模式,未來將增加更多 App 內購買的內容,至於明年跟 Oculus Rift 正式產品同步推出的 App 則是需要付費下載。

早在 The Who 之前,就有日本女歌手倖田來未推出 Oculus Rift 版本的音樂 MV美國創作歌手 Beck 的現場表演也曾結合 Oculus Rift 大玩新奇體驗,看來不只遊戲界對虛擬實境躍躍欲試,對音樂產業來說,這種全新互動形式或許能開啟更多娛樂商機。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