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連網汽車!美光強打車用記憶體、開拓紅海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11:3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切入連網汽車!美光強打車用記憶體、開拓紅海市場


連網汽車或許是記憶體業的下一個主戰場!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與車業合作,研發測試多款 NAND flash 和微控制器等,該公司稱半導體業的營運模式將因此改變,從生產標準晶片、轉型為生產特定用途的晶片。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19 日報導,美光汽車業務總經理 Giorgio Scuro 稱,兩年前,一般汽車的內裝記憶體價格僅有 12.8 美元,如今部份豪華車款的記憶體價格達 100 美元以上,能提供 3D 地圖、天氣預報、交通資訊、緊急通話、語音辨識等功能。

美光總裁 Mark Adams 表示,科技推動汽車駕駛經驗的進化,記憶體是此一變化的核心,該公司生產的 DRAM、NAND flash、NOR,均搭載於當前車款中。他說,新的記憶體晶片是為了客戶的特定需求研發封裝,營運模式不同於以往出售標準模組給 OEM 代工廠。

記憶體可讓裝置在不耗費大量電力的情況下,收集資料、執行複雜程序,美光認為該公司在穿戴裝置、智慧裝置市場大有可為。

再回頭看看美光本業,Summit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Srini Sundararajan 稱,美光 65% 營收來自 DRAM。Gartner 預估,今年全球 DRAM 營收將增加 26%,刷新歷史新高,達 441 億美元;但是 Gartner 警告,DRAM 市場大起大落,2016 年恐會因為供應過剩,營收暴跌 25%。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