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 面板來了?傳 LGD 新品下月亮相、明年量產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1 日 18:03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K 面板來了?傳 LGD 新品下月亮相、明年量產開賣


4K 不夠看,8K 面板即將問世!據傳 LG Display(LGD)將在明年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展出代號為「Mabinogion」的 8K 面板,同集團的 LG 電子也有意開賣 8K 電視。

CNET 10 日報導,LG 內部人士透露,LGD 最近空運面板至賭城,準備在明年 1 月 6 日登場的 CES 展上,發佈 55 吋的 8K 面板 Mabinogion。這款面板畫素高達 7680×4320,電路板有 20 組面板驅動程式。該公司 11 月製作出原型機,本月初決定在 CES 展出。

據了解,LGD 採用新方法控制透光率,提升螢幕亮度,並在傳統的 RGB 次像素(sub pixel)中,加入 W 次像素,增加亮度。由於市面上沒有 8K 錄製畫面,該公司研發時,用 Nvidia GPU 製成的 3D 影像測試。外傳 LG 電子也有意擴充電視產線,明年將加入 8K 產品。

LG 技術跨大步,對手三星如何應戰?CNET 稱, 三星電子影像部門主管 Kim Hyun-suk 坦承,三星在 CES 展上不會有驚喜。

不過,Kim 稱會發佈搭載自有作業系統 Tizen 的電視,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把此一產品當作主打。他說,三星曾多次表示明年會推出 Tizen 電視,如今大家都可一睹真面目。

PCWorld 10 月 9 日報導,日本預定 2018 年開始播放 8K 畫質的電視節目,NHK 工程行政部的Takahiro Izumoto表示,2020 年日本將舉辦東京奧運,需要預先準備,讓觀眾能觀賞 4K 和 8K 畫質的賽事轉播。

CNBC 7 月 17 日報導,Jeffries 證券分析師 Atul Goya 研究報告指出,4K 並非具有衝擊性的新科技,無法提振電視市場,價格溢價也會迅速縮減。8K 即將上路也不利 4K 前景。Goya 說,日本 NHK 電視台計畫 2016 年開始測試 8K 轉播,以便 2020 年東京奧運時採用新科技,因此 4K 發展空間有限,消費者可能想等 8K 電視問市,不想購買昂貴的 4K 電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Youtube/Digital 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