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車將可用智慧錶自動停車、明年 CES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8 日 14:58 | 分類 汽車科技 , 穿戴式裝置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新車將可用智慧錶自動停車、明年 CES 亮相


汽車大廠 BMW 整合熱門的智慧手錶與自駕車科技,未來停車只需啟動智慧錶的應用程式,汽車就會自動倒車入庫,不必再為停車傷腦筋。

Mashable 17 日報導,BMW i3 將在明年 1 月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亮相,這款汽車搭載多款感應器,可搭配智慧錶使用。車主能用智慧錶應用程式,啟動「遙控代客停車助理服務」(Remote Valet Parking Assistant),車子會自動停進停車格內,無需人類幫忙。

BMW 稱,車內感測器可偵測周圍環境避免碰撞,並能利用建築的數位地圖,估量行進的距離位置。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一科技尚不完美,該公司新聞稿暗示,無法 100% 保證不會發生碰撞,意味測試過程中,仍有意外,還需進一步研發。

BMW-Remote-Valet-Parking7-740x425_c

(Source:ecomento

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 月 2 日接受 CNNMoney 專訪表示,特斯拉明年推出的新車將具備無人駕駛功能。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主要是應用在高速公路情境、預估 90% 的駕駛里程數將可使用自駕功能。特斯拉是怎麼辦到的?馬斯克表示,光學鏡頭加上影像辨識技術、雷達、長距超音波就可辦得到,其他車廠也會跟進。

貨運駕駛開車時間長,容易發生意外,賓士(Mercedes-Benz)打算跨入此一領域,在 2025 年推出自動駕駛卡車,到時人類可以輕鬆躺在椅子上看電影,讓機器幫忙開車。

ValueWalk 和 Digital Trends 9 月 23、24 日報導,賓士在德國漢諾威商用車展(Hannover Commercial Vehicle Show)展出自駕卡車「Future Truck 2025」。這款卡車有感應器和相機,可以規劃行進路線,技術有點類似飛機的自動駕駛。卡車上有立體照相機,可以掃描 328 英呎的前方道路、45 度水平視角、27 度垂直視角,能看到車道分隔線和交通號誌等,另外車身兩旁也有偵測器,避免視線盲點。

ValueWalk 9 月 2 日引述《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線上編輯 Will Knight 報導稱,100% 的自駕車不大可能成為現實,因為雨雪天候下,不可知的情況過多,光靠電腦預設變數難以駕馭真實路況,仍要人類出面才能保持安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