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手機滿意度評鑑 蘋果首度輸三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31 日 11:2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消費者手機滿意度評鑑 蘋果首度輸三星


近來頻頻挨打的三星電子手機,在美國市場扳回一成。權威消費品評鑒雜誌《Consumer Reports》30 日公佈,三星手機消費者滿意度首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美最佳品牌。


三星今年可謂流年不利,在中國低價業者的包抄下,不僅市佔率流失,第三季營業利潤還大減 6 成,因此在美國這一勝不僅來得驚喜,也剛好可以提振內部士氣。

科技網站 BGR 報導指出,三星在今年消費者滿意度評鑑上得到 81 分,較去年進步 6.6%。與此同時,蘋果雖然今年有 iPhone 6 雙機助陣,但得分卻下滑 2.5% 至 79 分,顯然消費者對 iPhone 螢幕變大並不是太滿意。此前曾傳出蘋果有意推出 4 吋版的 iPhone 6 mini,或許正是這個緣故。

市調機構 IDC 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 3 季(7-9 月)年增 25.2% 至 3.276 億支,其中小米排名首度擠進前五名,一舉躍升至全球第三。至於排名第一的三星電子出貨量卻年減 8.2%,是前五大品牌中唯一一家萎縮的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