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點電視崛起!三星傳 2 月開賣,LG、TCL Q2 跟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13:33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量子點電視崛起!三星傳 2 月開賣,LG、TCL Q2 跟進


4K 電視太貴賣不動,迫使全球液晶電視龍頭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決定轉換跑道、改攻量子點電視,且期望藉由搶先同業一步開賣、來引領市場。

南韓媒體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日文版 13 日報導,據業界關係人士透露,三星將在 2 月底舉行電視新產品發表會,屆時將會發表採用量子點技術的新型電視產品「SUHD 電視」,且並將同步進行販售,售價預估將會持平於現行高階機種的水準。

報導指出,三星於日前的 CES 上展示了 65-110 吋等各種尺寸 SUHD 電視,而出席 CES 的三星影像顯示器事業部門首腦就指出,三星可能將在 2 月開始量產 SUHD 電視。

據報導,除三星之外,全球第二大液晶電視廠 LG 電子也在 CES 展示了採用量子點技術的 55 吋、65 吋 4K 電視,而據 LG 關係人士表示,LG 計畫於 Q2(4-6 月)開賣量子點電視,惟目前 LG 尚未決定要在哪個市場、開賣怎樣的產品。

報導並指出,中國 TCL 也於 CES 展示了 65 吋量子點電視,且並計劃於 Q2 在美國市場開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