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全球 Q4 銷售量,蘋果、三星並列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9 日 17:01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全球 Q4 銷售量,蘋果、三星並列第一


蘋果(Apple Inc.)自從推出 iPhone 6/6 Plus 之後,智慧型手機買氣暴衝,去年第 4 季的全球銷售量更追平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並列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品牌。


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29 日發布新聞稿公布,去年 Q4 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年增 31% 至 3.801 億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蘋果則奪下全球智慧手機品牌的龍頭地位,為 2011 年 Q4 以來首見,也與三星並列第一。另外,去年一整年的智慧手機銷售量則多達 13 億支,表現相當驚人,其中以中國、印度與非洲等新興市場的成長最為強勁。

根據報告,蘋果去年 Q4 的智慧手機全球出貨量達到 7,450 萬支、市占率也由一年前的 18% 攀升至歷史新高 20%,主要是拜 iPhone 6/6 Plus 在中國、美國與歐洲大受歡迎之賜。另外,三星去年 Q4 的全球出貨量也是 7,450 萬支,但市佔率卻從一年前的 30% 萎縮至 20%。

Strategy Analytics 認為,三星在高階智慧手機市場面臨蘋果強烈競爭,中階、低階市場又分別遭到華為、小米追趕,該公司也許近期就會考慮收購黑莓公司(Blackberry)等競爭對手,以便提振今年的成長率。

不過,以去年一整年度來看,三星仍然占據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龍頭地位。

根據統計,聯想(Lenovo)在購併摩托羅拉(Motorola)之後,去年 Q4 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占有率拉升至 6%、排名則為第 3 名。華為去年 Q4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則多達 2,410 萬支、市占率為 6%,在全球排名第 4。華為透過中國線上商店與非洲的零售據點快速擴張,使其成為開發中市場的新興品牌。

下表為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的全球智慧手機品牌 2014 年 Q4 出貨量與市占率:

Qualcomm Chip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ngadget